目今串流平台普遍,網紅經紀經濟的創新,本系許多新設計的課程因應國內外傳播科技與創新平台快速改變,管理專業化的發展,本系已準備好讓學生無縫接軌,順利加入傳播或文創產業擔任製作人或經紀人;在本校全媒體中心與虛擬攝影智能棚先後落成後,本系將利用新科技導入遊戲引擎技術整合虛實製作,鑒於台灣影視已漸從導演制轉型成製片制,本系訓練將提高製片效率可控度,讓台灣影視團隊與國際製片公司接軌。未來學生除了可選擇進入媒體產業擔任行政或管理工作之外,亦適合進入一般企業的業務、企劃、行銷等部門工作,或者透過網路平台創新創業,以發揮其長才,改善企業之經營管理績效。

本系承諾不讓您做二度新鮮人。我們深信,同學們在研修學科基礎理論之餘,也能運用本校現有豐富的實習環境與社團活動,充分達到做中學、學中做的教育目標。

傳播管理學系是台灣第一個整合傳播與管理專業而成之學系,其特色在提供

「媒體管理」「整合行銷」「影音製作人」「文化經紀人」等跨界匯流之職能 。

在數位匯流趨勢下,媒體產業正面臨到新的衝擊與挑戰,包括頻道、版面的媒體通路資源不再有限、媒體特性界定模糊化、網路成為重要串連平台等,因此經營者必須跳脫單一媒體的思考,朝「全媒體」規劃與運作佈局,如何成功轉戰經營網路、行動媒體市場也成為重要課題。

為順應傳媒發展的新趨勢,本系持續調整課程規劃,許多課程直接與產學合作相結合,使學生畢業後能順利地銜接職場專業需求,期能成為傳播管理教育與研究的領航,協助政府部門與媒體產業管理者在兼顧「提升社會文化」與「繁榮產業經濟」責任與使命,進行媒體的變革與創新,以掌握媒體產業發展的新契機,開拓獨特的競爭優勢。

畢業生未來除了可進入傳播產業(廣播、電視、電影、雜誌、報紙等傳統媒體,網路、行動、環境等新興媒體,以及媒體代理業)擔任製作人或專案管理人外,也適合於政府部門協助政策廣宣規劃,或是進入一般企業擔任行銷、業務或企劃等專業工作,以發揮其傳播管理的專長。此外,近年來透過「打造傑出數位創新創業人才」重點計劃之培訓,協助撰寫與申請專利、網路、數位媒體創業已成為本系新的畢業出路選擇。